【FGO】2.2無間冰焰世紀 劇情感想


※日版玩家
※見識一下戀愛腦少女(妳好意思??)的主觀感想……但事實上對北歐太不了解,打完我覺得我語文能力大概零分……
※劇透。
※當櫻井光拉開他的藍色窗簾,你將看到這既美麗又殘酷的世界被無情的火焰吞噬、愛與希望都將不復存在,而你就在那火焰中央逐漸離去--
嗯,大概就是這樣吧(哪樣







先北歐戀歌大三角(奧菲:幹



奧菲莉亞
召喚出的從者剛好是滅亡北歐的神,這都什麼運氣??



讓我們來分析一下以奧菲莉亞為女主的、
萬人之上拿破崙皇帝以及弒神巨人蘇特爾在女性向遊戲裡的特質(奧菲:不要)
  • 【拿破崙】曾經救過被路邊小混混糾纏的奧菲莉亞「再遇到困難,就喊我的名字。」他這麼說了然後瀟灑的負傷離去,但那時沒看清奧菲莉亞的臉。後來遇到奧菲莉亞時對她一見鍾情,整天下課窩在人家教室旁邊。
奧菲「我很困擾--」
拿皇「放心!我很專情!」(注:不存在約瑟芬)
攻略難度:☆☆

  • 【蘇爾特爾】坐在班級角落,很像被霸凌但其實沒人敢霸凌他的有權學霸,只一次搭話就對奧菲莉亞產生好感,卻不斷毒舌女主,被判斷為所謂『孽緣』。到後面來個典型追妻火葬場「奧菲莉亞,我的Ferrucio Lamborghini如何?順帶一提Ferrucio Lamborghini就是蘭博基尼的意思。」
攻略難度:還是去攻陷阿斯嘉特吧!
  • 【克里修塔利亞】非常典型的學生會長,奧菲莉亞敬愛的對象,經友人們提點「這或許是愛情」後,各種助攻與祝福,炒股專家藤丸立香表示「這股一定贏!」
攻略難度:因為叫克里修塔所以贏了。


結論:只有拿皇專業扮演攻略的角色。





她的名字是『奧菲莉亞』
父親喜歡德國的劇作家理察·華格納,順帶一提的是→這位劇作家的知名作品有《尼伯龍根的指環》《女武神》《齊格弗里德》《眾神的黃昏》(我的媽呀
那麼或許喜歡劇的她的父親,奧菲莉亞這個名字或許是取自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的悲劇少女……所以說父親就是個笑話,幫女兒插旗插得滿滿滿,總之先把時臣拖出來打吧(幹

我覺得奧菲莉亞就是個非常單純的青春期少女。
身為魔術師,她的血液和細胞都充滿魔術師的矜持與驕傲,但她不懂得拒絕,也不是不懂的拒絕,面對僅有星期天才會聚在一起的雙親,魔術師的矜持與驕傲、父母溫柔的期待混合成了噩夢般的星期天。

她期待有人會來救贖她,只要單純的告訴她,不去完成什麼、不去實現誰的願望,只要有人去告訴她就好了,哪怕她深知沒人會來、也如此的盼望著。
但她遇到了一個可能的人「克里修塔利亞」
在肉體沉入虛數空間時,她看見了克里修塔與一個謎之聲音的對話,克里修塔被謎之聲所選上,其他人和奧菲莉亞並沒有--克里修塔與謎之聲做契約,他沒有離棄其他成員,並要求謎之聲讓其他六人也參與,相同的,他必須接受六次『與世界為敵的痛苦』此時的克里修塔,他的精神已經非常孱弱,但他仍說出「他們應當獲得選擇的機會」相信著人的價值與人性的光芒,奧菲莉亞從那刻起打從心底的信賴且敬愛他。
她一直在等待,卻深知沒有人會來,並且一直拒絕這份可能性、懼怕這份可能性,但她握住了克里修塔的手。

總之先不論這是不是愛情(?根據最後的對話,人家一直都注視著克里修塔,只因為那一次看到的交易,把愛情跟信賴混在一起或者把它定義為更高尚的情感,克里修塔利亞或許是她可遇不可求的存在。
所以拿破崙在靈基毀滅前告訴了她「妳的男人雖然不錯,他能引導妳,但可不能救贖妳。」
拿破崙拯救了她的靈魂、回應了她的願望。
她的心情第一次被有所回應、她的靈魂第一次被拯救,那她是不是也能開始自願的去回應她人的期望了呢?

被蘇特爾控制時,她仍然記著克里修塔的偉業「在空白的土地上,創造神明的大地。」她不想拖克里修塔的後腿。
作為知曉克里修塔拯救了六個人、敬愛他崇高人品的她,決定回應自己的想法,不讓克里修塔失望……至少、至少在最後,也要貫徹克里修塔賦予她的使命。


巨人王還存在於世,就是因為奧菲莉亞的魔眼擔任了要石的角色,只要她排除這隻眼睛,就將與蘇特爾的契約切離。
同時也以自己生命為代價解放了大令咒,將之用於擊落巨人王。




直到最後,她依然沒有說出口--那句「想跟妳成為朋友」

奧菲莉亞人很好啊,她還說了我(立香)是他們重要的後輩,天啊我也想跟她做朋友(。
我才想到A組好像都是立香前輩,下次見到卡多克叫他前輩試試看(卡多克:滾








拿破崙
奧菲莉亞--!對你一見鍾情啦!跟我結婚--!
奧菲莉亞:……
明明是來回應奧菲莉亞的期待,卻失敗了到底是為什麼?
所以兄弟,你可以不要用求婚來回應她嗎?
這次的主要從者,作為泛人類史方的從者現界。
雖然是雞湯角色,但雞湯不看就只不過是個很愛撩妹的大叔,下至12歲上至斯卡蒂(不要拿斯卡蒂當最高標準wwwwwwwwwwwwww
把御主當成新兵在訓練www在他眼中,就算是歷經人理毀滅的Master看起來還是非常的欠缺某些東西吧。
拿破崙的名言有一句--不當元帥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在御主有所行動時(冤枉啊這次真的是台詞少)他誇了Master說總算有新兵的樣子了, (表面)欣慰的同時也為他的末路預告。




在射出了彩虹後,他向迦勒底的Master說了:「儘管向前邁進吧,迷茫也好、苦惱也好。就是別停下來啊!向前進吧!」希望~の花~
「生者要前往的地方,就是人理發展的地方。」
「你看我可是把燒卻世界的光帶打碎了喔,就算是能燒卻世界的魔劍,也能像這樣被阻止住。」
「這就是我們的歷史。到最後關頭也能化險為夷的就是人類嘛!」
我去茹西教王看了一下拿破崙的隱藏數值,有一項為『星』屬性。
星代表是人類的希望,打破困難的象徵。


以及最後這個背影真的太帥了!!!










蘇特爾
奧菲莉亞--!奧菲莉亞--!奧菲莉亞--!
快看啊!我想跟你一起坐金色摩天輪!所以我把我自身化作摩天輪了!
奧菲莉亞:=    =
不過巨人王可能本人比美麗華還巨大
想誇獎喜歡的她的名字『法姆爾索羅涅』,根據蘇爾特曰:取自公元後座天使(thrones)的相似發音。應該是想說「天使--就如同妳一樣突然出現在我眼前……」之類的。
不對、該怎麼說都該誇名字吧,你要追女孩子會連他家的祖宗十八代都一起稱讚嗎
我以為跟蒼銀有什麼連動信息,但我想應該是想多了,蘇特爾就只是單純想誇……然後方向錯了www



全程自HIGH。
吃樹那裏我笑出來,幹wwwwwwww真的幹wwwwwwwwwwww
奧菲莉亞從頭都不理他,還在那邊自己自HIGHHIGH到最後還把人家的樹給吃掉不能給上司交代wwwwww
把過錯推給Master。
對Master刻下死之盧恩但被布姊反解,我覺得必須毀掉異聞帶確實有一部分可以算是Master必須承擔的責任,即使蘇特爾也是被封印、還孤單了三千多年,但蘇特爾丟過來的鍋莫名就不想揹wwwwww(幹
嘲諷他會不會太超過了












瓦爾姬麗
三隻分別為:黑髮的奧特琳德(Ortlinde)、粉髮的希露德(Hildr)、金髮的斯露德(Thrud)
寶具演出裡面,除了他們自身以外的其他7騎似乎都是參考自武內以前參與的企劃Planet:Valkyrie


在神話中女武神是引導勇士前往瓦爾哈拉的女神。
  • 奧特琳德出典自華格納的歌劇《尼伯龍根的指環》裡面為華格納杜撰的女武神。
  • 希露德她在《史洛里埃達》裡被證實是丹麥國王「Hogni」的女兒、夏克蘭國王「Hedinn」的妻子,能力是復活死者,她在自己父親與丈夫的戰鬥中扮演著讓他們死亡又復活在戰鬥中不斷輪迴的角色。而古挪威語中Hildr是戰鬥的意思。>>>可愛的維基資料
  • 斯露德同在《史洛里埃達》提到是雷神索爾與女神希芙的女兒(漫威也有)。也是石南、柳、樹、花、草的女神。而古挪威語中Thrud是力量的意思。>>>同樣是可愛的維基資料
異聞帶裡和大地的母親斯卡蒂為最後留下來的女神、一同守護著這個異聞帶。
在諸神黃昏來臨前,因為布倫希爾德被齊格魯德誘拐()後女武神的數量就逐漸減少,這個異聞帶甚至已經剩下三騎(其餘的女武神不過是量產型,那三隻才是主體)。


見到布倫希爾德站在迦勒底方,這是與自己姊姊歸別千年的再次相遇,說自己毫無感情的女武神們卻高興地發抖(注:見到西哥也會憤怒的想抽他),她們皆不希望互相為敵、即使活在不一樣的天空下也無法向自己的家人兵刃相向,拿破崙插入姊妹們的對話中,喚醒了布倫希爾德身為人理英雄存在的價值,女武神--本該就是敬重著勇士之魂的高貴女神,若連對勇士之魂的敬重都捨棄,那便不是女武神了;但這個異聞帶的女武神們是為了守護人類而存在的,勇士、英雄已經是好幾千年的模糊的記憶,他們必須守護這個異聞帶的人類,這是這個異聞帶的他們所貫徹的信念,三騎女武神變向姊姊們舉起了槍。


我的解釋是,希露德和斯露德雖不明白情感,但心裡早已擁有忌妒(扭曲)的情緒,擁有勇士之魂、威風凜然的布倫希爾德與齊格魯德相愛並捨棄了作為高貴女武神的身分,最後被殘忍的背叛、走向終結。希露德和斯露德對那樣的情感感到恐懼,這份情感像是火焰,燃燒著他們的心,他們稱這份情感『醜陋』但布倫希爾德卻說這是『高尚』的情感,在妹妹們的心深處一定有這樣的感情在,有、他們有--但比不上布倫希爾德那完美的愛,他們深深愛著,卻也因此扭曲,直到毀滅時都不能像布倫希爾德那樣讚美自己的情感。
((很顯然的我打完也不知道我在打三小))



最後不明白消失兩騎的奧特琳德,回到了城堡,聽從了兩位姊姊們留給她的話『隨心而行』她是這個異聞帶的女武神,因此將貫徹這個身分到最後。

感覺這三隻的描寫淡了一些,可跟巨神有關連期待之後還會有更多的戲份、吧(傳說被我一奶就是死局)












斯卡蒂
小心翼翼保護自己的國家3000年,天降Crypter和空想樹告訴她要保護樹才能讓這個世界運轉下去,結果她帶來的騎士就是滅亡北歐的兇手,這都啥運氣???怎麼這麼衰小??

斯卡蒂早知道這個世界在半內年會毀滅,但依然守護著,愛著剩餘的人類,讓他們在平靜中安然消失,3000年過去,將本該毀滅的自己的異聞帶卻還存在著,她將之稱作奇蹟,並且小心翼翼的呵護、愛著這個奇蹟,即使這個世界日復一日以扭曲的方式存在。

貫徹自己身為女神、身為被奧丁賦予使命的神,她最後依然深愛著自己的異聞帶。
迦勒底方,明明沒有抑制力實際上的幫助,只是僅僅依靠先前的與英靈們的那些緣分來引發羈絆,斯卡蒂對泛人類史的我們本能的感到恐懼以及不甘。
斯卡蒂為了她的愛去戰鬥、去證明,即使她知道這些都不足,但這是她為了這個異聞帶最後能去做的。
她深愛她的異聞帶,而我們也深愛我們的泛人類史。
誰都不願意為了自己的世界去傷害他人的世界,但就像像2.1薩老師說的,誰都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
在世界消失前最後的神諭--睡吧。
像是母親哄著自己的孩子,明天將不會帶來悲傷,所以安穩的沉睡在搖籃裡,靜靜的、睡吧。

2.1是不變得強大就活不下去
2.2是變強大了就活不了
這個異聞帶很溫柔,僅聽著神諭就能擁有和平、擁有自由、不用相互殘殺,但世界以一成不變的方式存在以及進行著,他們創造不了更美麗的世界,只要神在,人類就無法發揮自己的本質、但可悲的是沒有神的指引世界就會毀滅。
這個異聞帶的斯卡蒂好到我要哭QQ 她怎麼這麼好!!!!這就是真正的女神!!!(倒戈



斯卡蒂為2.2空想樹的命名為『sombrero
取自闊邊帽星系、草帽星系、墨西哥帽星系(The Sombrero Galaxy):
櫻井真的很浪漫呢wwwwwwww












布姊/齊格魯德
宛如春日的朝陽,當冰雪融於春時,我愛上了你。[1]

西哥找回自我時,兩人全程放閃wwwwwww
看這兩人放閃實在太俺得wwwwwwwwww
拿破崙當著西哥面前誇幾布姊讓他著迷時,布姊相當困擾:
西哥:「妳的美貌,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但皇帝,你是沒辦法獲得她的愛的,因為那早已在我的手上。」
布姊:「!!!>//////<
Master:「當我死的??」

雖然感想很少很短,但我希望大家都來吃這對CP!!!!

沒錯!!不能只有我的眼被傷害!!(幹













???(保護當事人)(????
沒事,我只是想說……月球男友大好(啥














志度內
靈基由芙蕾雅、志度內、婁希組成的High Servant
  • 志度內:由於是相當冷門的角色,我找不到他的資料紀載,不過komica上有找到一些神話故事,總之是位勇猛的愛奴少女( 歐搜馬品那品那
  • 婁希:來源於芬蘭的魔女。(史上最短感想)
  • 芙蕾雅:我總算聽過了(幹)整個北歐異聞帶對我很陌生QQ 北歐中代表愛與美的女神,尼奧爾德和那瑟斯的女兒。在泛人類史絲卡蒂第一任丈夫是尼奧爾德,所以也算是她的繼母,得知此事的絲卡蒂放了志度內,並只把志度內囚禁在牢房。
這個志度內有前世的記憶,身體的主導權也是原主人,所以直接讓Master稱呼她伊莉雅www
先不論這個迦勒底已經有另一個伊莉雅,總之我要(?????

Berserker保護她那段依然讓人感動QQQQ(雖然差點被打爆),在FSN可能已經絆10,在FGO已經絆15了(O)B叔跟伊莉雅的羈絆已經深刻的刻印在他的靈基裡了吧。


「上啊BerserCa……Ker!」













吉爾妲
是個單純的孩子,沒有像帕茨辛那樣複雜的人設。
活得幸福的一生只為等待死亡,生命沒有一點波瀾,甚至不明白什麼是難過的情緒,對她來說盡頭只有如期而至的死亡,說死亡太過主觀了,死亡不是盡頭,只要能在御使地注視下被巨人踩扁,就能前往瓦爾哈拉。
神話中的瓦爾哈拉  是為了引導死亡的戰士所進入的英靈殿堂。
TM就有掌管英靈殿堂的地方了,瓦爾哈拉對TM來說是個什麼聖地也不曉得www總之感覺像佛教的極樂世界一樣(?)
最後的最後,並沒有聽從神諭的吉爾妲離開了自己的屋子,她想起了她的新朋友們,那隻毛茸茸的生物究竟是什麼呢,想著想著,就學著那隻可愛的生物跳了一下。


向上躍去的那一瞬間,一陣暖風吹過,在這個大陸迎來了春天,吉爾妲的雙腳還沒落地,春天的風溫柔地覆蓋了整片大地,連帶著她與她腳下的花海,都被悄無聲息的抹去,異聞帶的少女再也沒有回到大地上。



順帶一提,吉爾妲的名字看到有大大說是捏他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冰雪女王》的女主角。
而且我覺得整個劇情也在捏他《冰雪女王》去意會劇情一下還蠻有趣的www
男主角加伊變得不像從前那樣溫和→齊格魯德被蘇特爾操控。
當齊格魯德因為布倫希爾德找回自我時→那一章的標題為『宛如春日朝陽般的你』
《冰雪女王》有個版本是吉爾妲用愛感化了加伊,大地也迎來了春日。[1]不是很重要的註解(幹

像這樣的看法還蠻浪漫的www當然只是我自己想而已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