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感想】編織溫暖與愛的故事《當他們認真編織時》

看完後去買了鹽酥雞
因為這是個能探討的議題,如果有不對的部分請務必在留言糾正,但如果排斥這議題就別點了求你。
以下劇透。


------

其實標題本來想打這是【編織108根ㄐㄐ的故事】(゚∀゚)(夠

去年看到日本預告片時心想著能來台就好了,結果真來台了!!雖然我覺得我的人生也快到達極樂(忙碌意味)不過還是去看了《當他們認真編織時》,嗯,有看真是太好了XDD

看到不少人都哭了還有點怕會不會哭到想尿尿(????)不過好險只有眼眶濕濕的而已。


我覺得在LGBT的觀念上,不少人還是會把跨性別者當成同性戀,對一位男同性戀說「喜歡男孩子的話為什麼不去變性」是一件非常失禮的事情,即使是單純關心但還是非常失禮的一件事情,所以導演把凜太郎對自己的母親說「我想要歐派」這件事當做跨性別者和同性戀間的區隔,而不是「我喜歡男生」之類的,青春期的少年少女會容易出現『性別認同障礙』的症狀,跨性別者對自己的否認、對與同儕的差異都會在這段期間出現比其他同齡孩子更大的變化,那是一種精神狀態上的傷害。
我覺得「神將我生錯性別」的自嘲,就是種精神狀態上的傷害。
以及阿腐們常在喊的想要長ㄐㄐ與這個並不是一樣的(廢話

好啦上面是對「我想要歐派」那句話有感而發罷了,下面真感想。

友子的男性朋友『凱』或許就是同性戀,不過敘述他的部分太少,看完後男友跟我說他的支線沒有交代完,其實應該也不是沒有交代完,整部電影後面結束的點我也有點尷尬(幹)真正的故事在現實中沒有結束,理所當然的他們的故事也不會結束,所以我覺得才讓電影停留在讓人憂愁的部分吧?沒有後續的凱,假如他的母親依舊那麼死板,即使有友子的相挺,那也是有極限的

關於跨性別這件事我覺得做的也有點太過不現實,像凜子媽媽這樣觀念開放的人實在少之又少,媽媽就算了,爸爸能認同其實也真不簡單,何況在日本大男人主義如此之重的國家XD而且又能遇到牧生這樣理解她又愛她的男人,不過也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溫柔、善解人意的凜子吧!這樣的凜子便成了唯一一個,給未得過媽媽關懷的友子母愛的女人了。
還是挺適合給孩子們看,用溫柔的方式讓孩子們溫柔的去理解這些事情,否則友子跟凱的同學們真是讓人感到這社會怎麼了,還有凱的母親根本就是萌萌們嘛XDDD。

以及燒ㄐㄐ(嗯?)那一段真是痛到我也想跟著拜了(為啥啦),我還覺得同行的男友也想跟著凜子雙手合十,不過男友說他聽到怎麼變性那段才痛XDDDDDDDDDD 
108根命根子真是太有創意,倒不如說用針織物來代替男性性器官可愛到我也想學一下編織了(??)而且我男友果然懂我想要ㄐㄐ針織物的想法(幹
其實我知道凜子有E Cup和108根ㄐㄐ的時候我真的很羨慕(哪裡不對)

凜子與牧生間的愛情並沒有詳細的講述,但從牧生從生活上的舉止就可以看出來他很珍惜凜子,當凜子住院時大聲的告訴醫護人員「他是個女人」當凜子說出想領養友子時他認真的說「我跟你交往並不是玩玩」他們之間沒有轟轟烈烈的愛情,卻已經擁有能相伴到老的親情,不過太久沒看文藝片事實上它的轉場我是有點矇逼的。

全劇中,凜子扮演著給未曾體驗過母愛的友子母愛的人,同時在後面也和牧生一起擔任軟化友子與友子母親之間關係的契機。
在開頭中廣美(友子母親)看起來也並不是感覺不愛友子,她只是很……很愛出去浪(??),母女間沒有溝通讓關係變得很尷尬。但當她在最後哭著對友子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有時候想一了百了」時後面沒說的話我覺得可能是「但我還有妳」而友子大概也察覺到了,衝上去抱住母親說要跟她一起回去。回到家後,原先零亂的家裡也被收拾的乾乾淨淨,雖然最後沒有成為凜子的女兒,但母女倆的關係相信也會有所改變吧?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GO】2.2無間冰焰世紀 劇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