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亞種特異點2 完食感想

※一樣是搬文
※日版玩家
※內有劇透



乾、驚覺這個結語已經在劇透邊緣XDDDDD 

>>>下收捏他<<<



其實我覺得有些角色的設定還不錯,就是劇情上翻船,然後有些設定太奇葩,例如女人分裂生殖什麼的……是在致敬什麼嗎?我看著分裂的時候都尷尬了XDD

女人用男人的(ry卻產下分身啥的、我真覺得只是作者的惡趣味……不太明白為何要這樣設定,有什麼意義嗎……而且我自己覺得劇情開始爛是從分裂開始的,這些東西出現根本毫無理由吧wwww如果說極端的東西都是由理由產生的,那這個東西就是毫無理由的惡趣味了wwwww性癖wwww是作者性癖wwwwwwwwww

莎赫查拉德

以不夜城軍師的形象出場,軍師果然都是充滿工口和讓人浮想偏偏的色情職業呢(幹報警
我心中的莎赫查拉德當然是充滿正義,為了拯救女性而主動將自身獻給國王,並展現了她的聰明才智,經過1001夜後終於打動了國王,是女性心目中的那個吧,憧憬。

不過這邊完全反過來,說實話……英靈裡有這種功績的基本上都會被擺顯出來捧高的吧,所以如果說看到後面沒有生氣當然是不可能,而且還是接連被氣的那一種,莎赫查拉德因為戰戰兢兢度過了1001夜,因此變成了非常怕死的角色,在怕死這點上非常執著,執著到想毀滅從者系統。不過她卻也是被英靈之座所選上的「確確實實的英雄」,當她說了那個禁語(就是那個~嗯~)的時候,與其說是在汙衊所羅門王,事實上我覺得她也污辱了所有的英靈。所以才有小小剛最後的辯論(雖然辯論的亂七八糟最後結論還是生孩子啥的),其實小小剛只要說凱爾特的榮耀和戰士的精神就好,但他卻更把精力花在安慰莎赫查拉德上,使其場面更加混亂(真實)。

(順帶一提她說了禁語的時候,有看劇情的玩家會氣急攻心好像也是真的(幹)

不過既然也提到了故事跟與現實有所落差這一點上,多少也可以證明莎赫查拉德最後並沒有跟國王有啥好結果,然後之後我去看了她的羈絆資訊,似乎也確定有這點可能性。
更直接的假設說法大概是,即使最後真的得到王的眷顧,她也沒有從害怕死亡中得到解放。或者,因為1001夜許多內容是由後世的人修改或加筆編撰而成(遊戲中似乎有特別有強調這些),因此莎赫拉查德的終局只是被某人如此期望著,而不是她真正獲得的救贖。

所以雖然喜歡不了塑造成這樣的莎赫查拉德,但我覺得這個莎赫還是挺可愛的。
然後,真名判明後的莎赫查拉德,我覺得對話都變得非常可愛,什麼「我的王」「我會伴你左右」不是挺好的嗎!不要討厭人家啊,她真的只是超級怕死而已XDD


妲尤

我認為這是亞2表現最差最不知道她要幹嘛的角色、僅次於小剛lily,一開場就跟男人打砲然後殺ㄌ對方,因為分裂生殖劇情上也是從她開始起頭的,這是1001夜歷史上被黑的最慘的一次,所以我對妲尤可以說是完全反感,毫無角色定義也毫無設定可言,感覺就像是作者寫來黑船長用的(莎赫一聽直接土下座了

就算她說她的奪取都是為了自己的子民,但有點跟不上她的腦袋迴路?
之後不小心掉到龍宮城又發現妲尤,我:喔喔喔喔!!要來了嗎!!!傳說中的那個劇情高潮要來了嗎!!!(因為剛看完武則天所以非常期待)
結果把她打趴之後,妲尤就好像短暫清醒之類的,那邊不曉得是德雷克還是妲尤,但不管問是誰,他只會回答「嗯嗯~原來你認識我呀?」然後就消失了。
認識你媽逼!!!!!!!!!!
所以我對妲尤就是……寫壞的角色,嗯。


武則天

除了幼女外型以外我覺得都還蠻不錯的(。
但是像這樣把武則天塑造成毒婦真沒問題嗎XDDD感覺像是用處刑來讓子民乖乖聽話,所以寶具才是告密羅織經,我個人認為武則天應該還有其他比較知名的事蹟吧,就是雖然塑造得還算行但還是不太滿意ㄅ(大概可能是因為幼女(ry),跟莎赫也是類似情形XDDD 大概因為這兩人都有既定印象在了。
最後出來救場倒是還行、至少不像妲尤退場退的莫名其妙,但到底是要多執著小時候很努力啦XDDD!!這種描寫跟伊莉莎白好像有類似情形,但是武則天的太刻意了!!


彭忒西勒亞/我記她的名字記很久

因為生前跟阿喀琉斯決戰時被阿喀琉斯所殺,然後阿喀琉斯拆下她的頭盔後發現此人真美所以就說了真美兩個字,亞馬遜女王就氣到成為英靈後以幼女體態的身姿現身了「安爪!這樣就沒人說我很美了吧!」
乾wwww很可愛啊wwwww(幹
想看美美的女王wwww
然後由於討厭希臘人,更討厭阿喀琉斯,所以看到希臘戰士就會狂化並把所有人當成阿喀琉斯(黃金城限定
女王還蠻可愛的,沒啥挑剔(幹
以及上了一課,黃金國位在南美洲,而彭忒西勒亞是屬於希臘那一部分,希臘的亞馬遜與黃金國的亞馬遜是不同的亞馬遜(繞
領地的關係跟武則天的情況相同,但撒蘇嘎地理白癡,後面我還看不太懂女王的特地去查了一下,是老福說得太繞了不是我的錯(老福:怪ㄆ



最後跟女王戰的時候,天啊那個吼叫--我不想再聽到了 

話說阿喀琉斯這樣進到迦勒底真的沒問題嗎
不會死得很慘嗎


哥倫布

雖然是人渣,不過哥倫布大概是這裡面做事最有邏(忽然想到直接衝進黃金城的劇情)……因為劇本關係所以改成→做事最讓人知道他在做什麼的,目標明確、徹底貫徹惡的思想直到最後初心仍未改,並且驕傲自大,雖然討厭這種人沒錯,不過比起又幫一個英靈包裝成大家喜好的外表,偶爾這樣也是不壞啦XDDD 應該是FATE系列從頭惡質到尾的英靈??……話說說惡質好像也不是,就是主張太現實了一點,所以我選擇德雷克(幹


小剛lily
???腳本到底想表達什麼???
可能是想著重在小剛lily的心路歷程上面,但是最後那個有男有女就可以生孩子,被人需要、被人關懷體驗的結論……跟master說的死亡的恐懼,可以用生命的意義來抵銷這句話……要說有關係也不是,沒關係也不是……感覺非常的微妙,不是體驗到什麼了嗎為什麼還可以解釋得如此抽象XDDD

本質上我是不討厭小剛,雖然沒有節操但人還是蠻有趣的,作者寫這個是要黑死他嗎!!!!!!!雖然最後的跳進武則天寶具之後的劇情有震撼到,也就只是震撼到而已 是unity粒子效果呢


最後帥了一回是有把他的人設救回來XDD所以小剛lily到底是多弱??(小安:!!(聽到有同伴hen興奮)

以及幾段對話真是把我整個情緒都抽離(。
莎赫拉查德:要和長大的你相遇我拒絕,某種意義上會讓我想死的……
小剛lily:唔……是呢,我也常被女人說『不行我快死了』
喵喵喵喵喵?????公然性騷擾?????????
莎赫:想著你賦予我的死,就快沒時間了呢……
(莎赫露出一抹笑容和淡淡的紅暈,消失在眾人面前)
我艹大姊你是想了什麼啊?!!??!
最後回到了迦勒底,小剛一邊做伏地挺身一邊等待美女從走廊經過。
莎赫:真危險、要盡量和那個男人碰面才行,因為我還、不想死啊。(這麼說著的莎赫又臉紅了)
我艹!!!大姊!!!!!!!!!!(崩潰


福爾摩斯
這次老福也有感想(幹
這傢伙三不五時就出來炫一下華生啊!!「嗯嗯~是華生的話會這麼做」「哎呀、我不行啊,這個本來就是華生的工作了」
瑪修:……(一直在一旁聽感覺快被自己的偶像開啟什麼大門)
而我依然一直在懷疑老福(幹)絕對不是他第六章懷疑醫生我記仇到現在(記超久wwwwwwwwwwww
不過老福最後有一句「如果有永遠不變的美聲講述故事的話」喔……亞4是再說劇中劇嗎……廢wwwwwwwww廢透了wwwwwww如果真是衛星也太突兀了wwww太突兀了根本不會有人去在意wwwwwww

這個作者安排橋段有點太輕小說了XDDDDDDDDDDDD感覺像是為了自己爽才想的
順帶一提這段感想是在亞4開放那時候打的↑看到最近突然出現的老福黑幕論我根本爽(幹滾#####
亞2的特效效果還蠻燃的  
這幾張都可以當桌布了 



這裡飛起來真的太酷了wwwwwwww右上角也從傳承地底世界變成幻想空中都市XD

天空之城又被稱作娼婦↓
有一段,莎赫查拉德提到「向兇王獻出的不只是故事,當然也包括身體。那麼自然,結局也會跟這個娼婦(ラピュタ是天空之城,但在西班牙中laputa(ラピュタ)是娼婦的意思)知名相稱」(我看的翻譯是這個樣子,畢竟翻的人跟亞1比來說太少了無法真的研究QQ)
猜測,莎赫查拉德將自己自嘲為除了言語外還獻出身體的娼婦,或許她自身的結局與她所想的,將要破壞世界之理的天空之城一樣,墜落不知道哪裡,她的生前說不定就是這麼毀滅的吧。

神菲尼克斯
查了一下,人類給予這一柱(107.12.04更正:魔神原身並非柱狀體)的評價,普遍的文寫的都是「天性善良」的魔神,跟第三柱魔神一樣→_→
所以變成觸手的話是沒有善良的概念的嗎……來根例外的魔神吧(幹
但因為是再生的魔神所以也渴求著死亡……所以說當時逃跑是因為會不停再生,忍受不了只好跑了嗎(蓋迪亞地下有靈真的會生氣吧……

跟第一章比起來頗為遜色,大概是用了很多FATE系列以前不會出現的東西和一些雷點之類的,以及這章除了德雷克的身體以外竟沒有人是性轉的(幹,全惡的角色、生死概念(老實說對英靈談論這個事件非常不禮貌的事情吧XDDD)、還有真不要拿醫生說話,雖然有可能是菲尼克斯教的(。)

還有最後,小剛lily說莎赫查拉德將男性視為帶來死亡的存在,他這話一說我就覺得這個腳本爛透了!既然都這麼認為莎赫恐懼男人了,還跟她說什麼生子、什麼擁抱妳,糟透了!!雖然說這是小剛lily的成長階段但還是爛透了!!追根究柢都是編劇的錯吧!!

我是覺得,因為小剛lily的存在所以我完全沒有共鳴,沒有亞1的:「喔喔!原來如此!」那種醍醐灌頂後非常入戲的感覺,雖然劇情效果是不錯,但後面的特異點應該會更棒……就、想看就看、不看就跳了也沒啥關係的一章(幹


然後這章跟瑪修的互動好評wwwww什麼「有沒有缺少後輩感到寂寞」「身邊有一直看著的例子」
所以我說這章真的是輕小說邏輯(幹



原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GO】2.2無間冰焰世紀 劇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