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2.1永久凍土帝國 完食感想

※一樣是搬文
※日版玩家
※內有劇透



我這感想打了快一個月,劇情感覺都忘了差不多了,所以大概會有BUG吧XDDD 主觀觀感注意。
>>下收捏他<<





這章超棒!劇本精彩、特效華麗,就是暴風雪讓我手機當了大概三四次
本章VIP兩位給薩老師也給阿維老師,這兩個人都太可愛了也太暖了QQ
然後因為手機問題,沒拍到打完皇女後的圖ㄨㄍㄋㄇㄉ



劇情好幾次強調這是弱肉強食的世界。
舉的例子不僅有雅嘎們之間、天才(莫札特)與地才(薩老師)、卡多克與其他A組的關係、泛人類史與異聞帶,拿來當第二部的開頭再適合不過了。
帕茨希臨死前抓著立香說「不要輸給這種除了強大以外空無一物的世界」「若這個世界是錯誤的,雅嘎們這樣一路艱辛的活著還有什麼樣的意義的話……大概就是為了證明幸福的世界是存在著的吧。」
這幾句話害我大飆淚,也對應了薩老師最後說的「你們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
迦勒底沒有錯,只不過是這次只能選擇站在「惡」的一方,用弱小的力量去保護我們的世界,去守護對立香來說更值得被保護的人事物。





關於永久凍土帝國的空想樹。
讓空想樹紮根才能正式將異聞帶固定,但雷帝拒絕了異星之神的援助,聽說其他幾人都已經紮好紮滿了。因此卡多克的目的是為了讓自己的從者--安娜塔希雅當上皇帝,那也是安娜塔希雅的願望,但在這個異聞帶,空想樹選擇的王是伊凡雷帝,卡多克無法擊敗那個怪物,最後只好利用了立香。
這個空想樹是第一根,但因為它是騎職,缺殺職的我打到想砸手機,異聞帶的安定與空想樹的成長是成正比的,意思就是第一根剛扎根而已所以很好打!!!之後幾根會更難纏!!!幹!!!



mark一下七人會議感覺比較在意的事。
★這7個Crypter負責將自己的異聞帶養大,但異聞帶間勢必會產生衝突導致互相吞噬,弱肉強食,弱者會成為強者的養分,但除了衝突以外,不能去干涉其他Crypter是規則,可最終的結局也只會剩下一個異聞帶。




★貝利爾說過闖進什麼治療室被醫生趕出來,加上瑪修對提到他的反應很微妙,我覺得這個傢伙需要注意一下←_←
★奧菲莉亞似乎是克里修塔的迷妹(O)



★克里修塔利亞說自己是在實行馬里斯所長腦中的空想,這7人皆是被異星之神傳送到異聞帶、在lostroom裡的瑪莉所長與異星巫女的關係,讓我想到亞種1.5.4阿比曾對瑪修出生在迦勒底說過的讚美「很棒呢,瑪修是出生在很靠近星星的地方」,所以到底是在瘋狂暗示迦勒底是什麼邪教組織wwww或者說因不明原因死亡的馬里斯所長本身就有鬼。

這章角色,這章其實都很喜歡欸wwwww只挑幾個來講是做不到的wwwwwww
而且太久沒打正篇感想,亞種的的確都比較好打,正篇太多東西需要注意了XDD



新所長
XDDDDDDDDD我前面覺得他很機車但後面發現他是搞笑役,瑪修不小心嗆他還很震驚地跟立香說「妳應該好好管教妳的後輩」
老福跟新所長互動也很好玩、芙芙去搶新所長的肉也很好笑XDDDDDDDD
明明職位最高,看起來卻是食物鏈最底層wwwwwwww
發號施令全都聽立香的,這是迦勒底的優良傳統(O
整個船上彷彿只有新所長是正常人,超鱉屈XD
我覺得經歷過F/Z,對新所長的個性反而還好,F/Z可以算我心理陰影了XDDDDDDDD

麻婆
或者該稱呼拉斯普京。好的,看來是實裝預定,我絕對不抽(是否真香預警請大家看下去
去搜了一下拉斯普京的名字,這傢伙就是毀滅諾曼諾夫王朝的導火線啊XDDD




XDDDDDDDDDDDDDD好ㄛ
原本就要去死的麻婆被拉斯普京憑依,麻婆接受了拉斯普京的願望「讓安娜塔西亞成為皇帝」,所以在雷帝死亡的那一刻,拉斯普京的願望就實現,離開了麻婆的身體,麻婆就變成了表裡如一的麻婆了ㄍㄋㄌ
所以是想說幹掉文西跟毀了迦勒底也不是你的本意嗎我艹你媽的王八蛋!(喪盡口德


雷帝(我覺得放長毛象比較帥)
恐怖的伊凡,在FGO是個好阿爸(???

「恐怖的伊凡」:一位塑造了今天俄羅斯的沙皇
史實的伊凡四世是在第一位妻子--安娜塔西雅,過世之後才變成「伊凡雷帝」的。
雖然也並不是說伊凡四世在那之前是賢君,從小受到各種侮辱伊凡四世,造就了他多疑的個性。
他是虔誠的東正教信徒,(絆資料→)早上縮在聖堂裡懺悔自己的罪過,但下午又愉快地對反叛者們進行拷問。這樣模稜兩可的個性,或許精神怕是真的有問題。
然而治癒並且壓制著他的,是他溫柔賢淑的第一任妻子--安娜塔西亞。
(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夫娜為第一任沙皇伊凡四世的第一任妻子。
而安娜塔西亞.羅曼諾娃是最後一任沙皇的女兒。)

在妻子過世……我覺得應該是因為安娜塔西亞遭到毒殺,伊凡四世便退下皇位,向世人宣告「因為不能容忍我周圍的背叛行為,我不再管理這個國家,而是按上帝指引的路去走。」← 引用 
後來獲得了絕對大權←與他的寶具「鷹犬(殺戮獵兵)」相關。
關於特轄軍,就是殺戮獵兵


沙皇的鷹犬──特轄軍
在最後雷帝死亡前看著立香想起了自己溫柔賢淑的妻子;並非為了生存的艱難,而是為了別人的不幸而哭泣,這份憐憫是雅嘎們已經失去的東西,互相殘殺的漫長時間裡,弱肉強食已然是他們的生存法則,因此這東西這懦弱又多餘,可雷帝在最後稱讚了它的美麗,這或許就是雷帝自認輸掉的理由,無論過多久他也能感覺到自己曾經被這份美麗所救贖吧。



豬皮黑塔(聽起來很好吃
阿塔真的很不穩定耶XDDD也是為了小孩子,為了守護自己眼前的原則。
其實我還可以接受,她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依然選擇站在異聞帶側,這是她拼死都要守護的信念,最後讓她動搖也是不簡單的事情,等於了兩方她都選擇背叛,阿塔心裡應該不比APO時還好受。





貝奧武夫和比利小子
貝爺在這章真的讓我好感UP很多wwww怎麼有這麼可靠的男人啊……!
最後對他的部下說「我一直都是為了你們在沒有我的情況下也可以行動而鍛鍊你們的」
不讓自己的部下失去領導而絕望,真是……好男人!好領導!(把貝爺從保管室領出來(欸
比利小子也是從頭支援到尾,讓人安心到不行,攻入首都時還單騎闖入,除了最後的滿破讓我有點:嗯?XDDDD





米諾陶諾斯
雖然戲份只有一點點,但在最後想起二姊那一段忍不住鼻酸QQ





武藏
我對武藏也是好感倍增wwwww早知道就先打亞3了wwww等我打玩亞3再看看能不能回來打武藏的部分XDD(應該不能







卡多克及安娜塔西亞(私心成分最重的部分)
媽耶為何正常感情戲東出寫得就有夠屎,敵方的主從的互動就可以讓人安可真的很莫名其妙。
明明有200年的家系但魔術師的資質仍然平庸,只有靈子轉移適性是最好的。他甚至活的比平凡人更糟糕,在泥地打滾還要不斷往上爬,被選為Master後以為能改善家族現狀,卻因為魔術王讓一切都失敗,他深知敗者的感覺,以往他認為忍辱負重就能讓一切穩定進行,所有一切化為泡影的滋味感覺很不好受,而異聞帶是他最後一次的機會了,他一定不怎麼喜歡立香,明明只是個平凡人,在他的想法裡,立香大概就是「掠奪」他一切的人吧。
瑪修說過卡多克是溫柔的人,但失去一切之後人都會有無法忍受的事,哪怕是要與拯救了人理的人為戰,他也選擇要證明自己。

我覺得卡多克的動機是最清楚的(也說不定A組都各懷鬼胎),他太急於證明自己,期待之後劇情對他的塑造……怎麼說這個小哥哥也太可憐了吧……!而且已經感覺到他完全扭曲了XDDD 
(然而我打完這段時還沒打2.2,打了開頭後眼神是MMP的XDDDDDDDDD)
皇女的塑造,我覺得基本上都是千篇一律,就是喜歡調戲主子的皇女太可愛啦wwwww
看起來不苟言笑,冷冰冰的,實際上天真爛漫喜歡惡作劇。
以及她最後一節跟麻婆拜託的事情,看了2.2開頭的我:嗯……

一直都是卡多克護在她的面前,但在最後卻替準備使用大令咒的卡多克擋了一槍,皇女對他固然重要,但卡多克在這之前把『證明自己』放在了第一位,皇女對卡多克的感情純粹了點,不希望他無謂的死去,並相信著走錯路的他,到最後做的事都是正確的。什麼是正確,什麼又是錯誤的,大概是不會讓他後悔的事吧。




阿維斯布隆
本章嚴選角色TOP3
在所有人認為他會背叛的情況下(我是說手機前的玩家),當他得知了伊凡雷帝的真相後,將自身作為亞當,僅有一次也好,也決定要為了這個人理(泛人類史)做出貢獻,雖然他說是逃避、也是對羅榭的半贖罪;但這個從頭到尾都在幫忙我們,甚至到最後的關頭還要雞湯玩家的傢伙,算了不怪你APO那個就當是東出的鍋了(東出:幹
順帶一提巨人的禮裝真好用,可不可以實裝一下






本章嚴選角色TOP2
非常單純的角色,雖然是作為雅嘎中的異端,但比其他雅嘎更具有人性,就變成了更貼近玩家心情的角色。甚至最後也來雞湯一下。
雅嘎不畏懼死亡,若是有什麼能讓他們感到害怕的,就是能笑著面對恐懼的人的死亡。
無法原諒告訴了他幸福的世界之後卻被打敗的立香,並幫立香擋下了子彈罵了一番之後死去,沒有看到藍天QQQQQQQQQ沒有看到藍天QQQQQQQQQQQQQQ沒有QQQQQQQQQQQQQQQQ

「惹你哭,也不是那麼有趣。」
這句話的我流的看法:帕茨希覺得即使前方充滿荊棘還是弱小的舊種,卻仍是笑著的面對一切的立香的笑容,雖然看不慣,但比起哭,立香還是笑起來最棒了(謝,my夢女發言
查了一下,雅嘎的名字取自俄羅斯的童話故事芭芭雅嘎奶奶。
芭芭雅嘎,也只是存在於童話中的故事。


薩里耶里
本章嚴選角色TOP1
英靈的呈現出自於人類對他們刻劃的印象,無論對錯、無論真實,結局都是註定的,他一定會殺掉莫札特,並非史實,這才是出典於 灰色之男 的薩里耶里該擔任的角色。
雷帝一醒俄羅斯便注定毀滅,莫札特開了三個月的寶具為了讓雷帝在夢中的樂園沉睡著。直到薩里耶里的到來並對他施加了詛咒,莫札特的靈基消失後,薩里耶里代替了莫札特的位子,但披在他身上的莫札特賦予他的詛咒,使他壓抑不了無法與莫札特並肩的自卑、因而控制不住雷帝。

此時的薩里耶里與自己內心的莫札特談話:沒錯,我的確彈奏不出像他那樣響徹人們內心的音樂、我也做不到彈出像他那樣感動人的音樂,但是、但是--我懂他。無人比我更懂他。
我:喵喵喵??
那串告白真是聽得我感動萬分春心蕩漾頻頻傻笑。能廚到這樣真的是666


在與雷帝對決時的《安魂曲》裡的《震怒之日》
【FGO】Dies irae(怒りの日) イヴァン雷帝戦BGM【永久凍土帝国 アナスタシア】
對音樂一竅不通的我選擇了科普↓據說2.1章的版本是融入FGO標題的BGM XD
【其他】薩里耶利語音及資料翻譯(2.1章雷)

但我對薩老師好感最UP的是最後一段,烏雲散去,在俄羅斯最初及最後的天空下,他彈著與莫札特約定好的《小星星》讓這個世界安靜的睡去。
【FGO BGM】きらきら星(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永久凍土帝国 アナスタシア】

無論是薩老師說的「任何雅嘎都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
還是反叛軍的雅嘎說的「這麼美好的東西(曲子)沒有產生在我們的世界啊……」
度過了無數次的廝殺、無數寒冷的夜晚,美麗的事物終於降臨在這個世界,雖然悲哀但對於毀了他們世界的我們來說卻無法去憐憫他們。
這章劃下終點,跟第一部的每章都不同,結束後留下的不是壯烈,而是淒哀;讓人能邁開腳步去追求未來,與空白的世界成鮮明的對比。第二部真慘T_T 以後開劇情我要自備胃藥???


另外這是我最喜歡幾句對話
「要彈什麼?」「鋼琴。」
「不會痛苦嗎?」「不會痛苦哦。」
「能填飽肚子嗎?」「大概吧。」
「那就彈吧!」




瑪啾--!
My forever TOP1
加拉哈德的靈基離開瑪修,小文西是說類似「加拉哈德覺得培養妳的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是放妳獨立的時候」這樣的話。
我的想法則是,加拉哈德的盾為守護世人的理想之城,但我們現在的做法並不被歸類為「守護」而是「破壞」,除了自己身心的問題,瑪修的想法還被加拉哈德純粹的靈基影響受到了拘束,因此加拉哈德離開了她,現在瑪修必須克服障礙,為自己的想法、為了支撐Master而去戰鬥。


乾其實我就是那個無視瑪修意願,希望瑪修永遠都待在後勤的混蛋Master,雖然文西說瑪修現在身體健康和一般人沒啥兩樣,啊就是這樣才希望她永遠都健健康康啊……!從者是多麼危險的東西啊!!(幹
之前的瑪修能自豪的舉起盾牌,為守護人理而戰甚至犧牲;但這次她不確定這麼做是否正確。因此,在之前的旅途得知了世界美好之處的她,將為了平等的正確而去戰鬥。
害怕、無知,放手不管才是更加無恥的事,她必須前進、她必須要做,因為她有想要守護的事物。
立香等於是跟著瑪修一起成長的,知道了瑪修的心境,再讓帕茨希給一計棒喝,真讓人期待後面主角群們的心境發展XD


這一章大概就是這樣,沒有mark異星的部分,我覺得資料還不太足(?
簡單來說就是,好抗,珍爽、窩喜番~~XD



原噗





順帶一提這是我加做的本章嚴選TOP圖(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GO】2.2無間冰焰世紀 劇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