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信使Mystic Messenger】你今天吃蜂蜜奶油洋芋片了嗎?

※所有角色的NE、HE(包含後日談)以及秘密0102,攻略完畢,請小心劇透。

總結越玩到後面越不要只當戀愛遊戲玩當連續劇看吧,還是發生在自己身邊的連續劇,都下收在長篇感想裡XDDD 五十多天的攻略感想一定要長啊!!!

※老實說雖然一人只有11日,但後續的節慶慶祝和殺必死都蠻豐富的,也挺適合慢慢玩~當然我是馬上花個沙漏看完的那一種

※感想主觀觀點注意!!!


順帶一提:








聽說還有V線跟unknown線,所以之後打臉就……打吧!這種事我少做嗎???



剛開始就只是個互動APP,開頭的氣氛雖然不合邏輯,不去才是正常人吧!!!但在秘密02裡門(?)對著『玩家』說的話、和世穎偶爾的跨次元對話,加入些許的Metagame要素讓現實中的玩家和遊戲裡的女主角互相聯繫,即使不合邏輯,反正現實中的玩家知道『就該這麼做XD』,我實際感覺上也不會彆扭,偶爾還會故意按那些跨次元選項XDD
總之只是我對MM加入Metagame要素的一些小感想,不過這不是重點,這個要素就只是像配菜那樣,讓人覺得互動感十分有趣ww





我的重點還是劇情(?
說不要只當戀愛遊戲玩的原因是因為V跟Rika吧,其實攻略路上有很多線索,只是我反應比較慢XD

任何作品都有主題,MM的主題或許是『救贖』,RFA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家庭、工作、自我,或許在他們身上也能找到跟自己重疊的影子,陪著他們走出陰影、一起和他們面對,如同自己也跟著他們一起成長,只可惜一次只能救一個>  <


為什麼是V跟Rika讓我感觸更深、大概是Rika盡心盡力舉辦了那麼多派對,但在這背後是為了撫平自己內心的憂慮,Rika並不是在救贖別人,而在救贖別人身上試著帶入自己的影子,每個人都認為她是很棒的人,V雖然知道這件事,卻讓Rika一錯在錯、甚至成了共犯,就算是我也想問:「你們是在演哪一齣偶像劇???」


韓國以前這一支MV超有名,小時候還看哭了,主角是攝影師,他認為是自己的問題讓女主角瞎掉於是就捐自己的眼角膜給女主角,我以為是要借鑑XDDD結果這兩人根本在演恐怖片啊?!期待他們有淒美愛情故事的我可以自爆了!!!!


RFA的各位也是被Rika所感染,一直對她非常崇敬,但Rika非常極力隱瞞自己的病,不接受心理治療、V的話也不想聽,在『救贖』的道路上迷失,她要拯救更多的人,那樣,才能拯救自己。


最後V掛掉我有點不太能接受,雖然害了那麼多人,我想也罪不致死,也可能他無法彌補任何過錯,V是Rika的太陽,他們的靈魂互相依存,也有可能是V的死才有辦法去毀掉Rika吧?不懂,我無法用宗教信昂去探討、對精神疾病也沒有深入研究,這兩人的愛情也讓我非常問號,這就是愛到卡慘死ㄅ(幹。可因為這樣就讓我的小叔(黑人問號)……我是說世瀾背一條人命,這使我憤怒(生氣的重點??
其實我也心疼Rika的病,雖然這不是她做那麼多糟糕事的理由,就只是……V雖然愛她,但無法給她救贖,他們並不是擁有共同傷口的人,何況Rika已經被逼出病來了,只能感受得到愛卻無法互相治癒……所以,Rika線,請。(幹wwwwww



最後ED的《Like the Sun in the Sky》我覺得很好聽去查了中文歌詞XDDD

結果就是在講V跟Rika之間的愛情wwwwwwwwwwwwwwww





快樂的個人感想時間:

V跟Rika基本在上面說完了,下面是濟希、ZEN、流星、主旻、世穎+世瀾
RFA的各位,沒在客氣的,我全部吹爆。









濟希:
很優秀的一個小姊姊,攻略中途以為她真的喜歡ZEN讓我煎熬,還好只是粉絲的那種欣賞,可以清楚的說出連ZEN自己都沒發現的優點。ZEN線時也知道濟希跟ZEN基本沒什麼交流,作為鐵粉還非常清楚『那一條線』,但濟希也不是什麼瑪莉蘇小迷妹,她沒什麼少女心細胞,知道很多粉絲都會將喜歡與欣賞搞混還提醒女主(姐,我要攻略您啊!!),可是在ZEN線獲得濟希的認可又是非常舒爽的一件事XD粉絲承認偶像的另一半是件難得的事啊!這就像媳婦見婆婆一樣困難!
從小的價值觀讓她非常注重金錢,找份高薪工作像是她人生的目標,她自己也承認在主旻手下工作是非常幸運的,但那不是她想要的,她自己也很迷茫她要的是什麼,不過後來我來了噠!!!帶著她從主旻的手中逃走!!!遠走高飛啦!!!!!(主旻:靠
濟希線就很現實,我在攻略的時候腦袋都是這首歌↓(靠
總之濟希線是一條路上充滿荊棘的夢想路線~









ZEN:
我可敢說這是本作為一常識人,雖然很自戀……宇宙無敵超級自戀XDDDDDD
選項也要選一些,呃不適合我這樣年紀的(妳是多大)剛開始有點牴觸,但後來攻略其他人我就知道ZEN的好了XDDDD
其他人瘋狂Rika真棒、Rika真好的時候,他好像只簡單說了和Rika的相遇過程和幾句話而已,雖然我最後心疼Rika的病,但中途我真是XDDDDDD起了殺心XDDDDDDDD
在流星線也幫流星開導不能搞混MC跟Rika是同個人,真的是……感動的我跪天!
在其他人線一直扮演著好哥哥,叫我們注意自己,因為男人都是狼XDDDD 他的線比較打早,不然一定會覺得他是不是有什麼心理陰影wwwwwwwwwwww
個人感覺是其實很尊重女性,因為粉絲很多,看過太多粉絲覺得這些女孩子太容易被自己迷住,真的太危險、太母湯了,自己真的太危險、太母湯了,所以女孩子要小心他帥的這麼危險又母湯的男性(ZEN:對的!(幹
在他的眼裡好女孩的身價都很高 除非那個女孩大聲告訴全世界自己的胸部是自然的美乳來嗆他(嗯?
他的線沒有加我多少好感,竟然是在後來的路線慢慢加上去的,不管哪一條線他都很關心MC,還會逗MC開心,真的是很好的男人XDD  
個人劇情嗯……雖然其他人也有家庭問題,舉例主旻跟他爸、ZEN跟自己的家人,同樣都被家庭控制住,但差別就在一個是『相信自己孩子的價值』一個是『相信自己幫孩子創造的價值』,主旻最後也被自己老爸雷到就是另一件事了XDD
抱歉ZEN在你的感想裡提到了主旻(幹







流星:
雖然前面一直提Rika、把MC跟Rika搞混、一直說MC能接手Rika的事物真棒 害我起了殺心
不過也證明他還是個小男孩,還需要依靠別人,流星後面的轉變真的太棒了XDDDD 在這之前還不太成熟,後面像是突然可以依靠了一樣,後日談還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講出生寶寶的話題ww
後期的流星我當然是給滿分的,最佳好老公代表、會煮飯、喜歡動物、會講情話、依然被老婆吃死死,前期……唔,哦,嗯(怎樣??
然後超推流星的聲優,聲音真的超好聽,請不要用你那好聽的聲音再提一次Rika(心理陰影
其實流星對我造成的Rika傷害是第2名,真的,只有第2名,第1名是下一位XDDDDD









主旻:
XDDDDDDDDDD
我覺得主旻賣萌的時候很可愛XDDDDDD 尤其是對ZEN的時候
主旻的線有個回憶是這樣的。
Rika:「如果我在認識V之前先遇見你……會不會跟你在一起?」
主旻:「我一定會的……主要是因為妳跟伊莉莎白三世長的很像。」
V……伊莉……
而且我攻略主旻時剛期間好發燒發了兩天,原本頭很痛看到時我覺得我最後一口氣都要沒了XDDDDDDDD(惡夢
不過後來看到Rika變那樣、V又死亡主旻心裡一定難受得要死,他還能客觀的分析Rika未來怎樣比較好,主旻真的理性的很厲害www
以及想用錢解決一切也是正常的想法,但對平民百姓來說主旻這樣就太過分了www
主旻是唯一我覺得比起HE、NE是最甜的XDDD 離開父親,和自己的老婆從頭開始發展,白手起家慢慢起來,我果然也是平民嗎!!
但是主旻後日談的髮型超帥,就衝這個髮型我加個兩百分上去^W^(幹










世穎&世瀾:
怕劇透,只有在捏他場合才會叫他世穎XDDDDD
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一開始我就很喜歡seven的個性,跨次元對話也讓我覺得很親切,但看前輩們都說seven放到最後攻略比較好,所以我熬了五十幾天,看完秘密02時我真覺得……我也不容易啊,謝謝你懂我,門(幹
雖然、雖然!我喜歡seven的個性,但他的劇情實在太得來不易!!被V跟Rika害成那樣……是我就算V已經過世,我也不會原諒他的。
知道了世瀾過得不好,還跟自己一樣在當駭客,恨V之前他簡直要恨死自己了,覺得自己不是能707、Luciel這名字也沒有任何的意義。
甚至對MC說︰「妳喜歡的是聊天室裡的707」
簡直有一瞬間被看穿了XDD但,707、Luciel都是崔世穎的一部分,能喜歡707,能接受Luciel,一定同樣的也會喜歡崔世穎啊。 (好的不要吐槽讓我自己說:愛情是盲目的!!!!!!!!!)
後日談,最激掰的後日談!!!!!這個後日談!!!!!我覺得!!!!!!是不是開車了!!!!!!!!!!!然後完事後!!!!做了個已經找到世瀾的夢!!!!!!!哇靠????!!!!!開完車夢到弟弟!!!!!!!(幹
世瀾:你醒醒吧我才不會為了你隨身攜帶阿拉伯字典!!!也不會幫你追大嫂!!!(此時從口袋掉出阿拉伯字典和跟MC的交換日記
好險最後崔家兄弟團聚QQ 崔雙子在秘密02也太虐,雖然感覺MC已經自動隱形(?),但是知道世瀾的獨白想法真的超讓人心疼,那種不相信任何人、已經對任何人失去信心……
MC:來大嫂抱抱!
世穎:我也要!!!
世瀾:滾!!!


總之到707線整個遊戲的走向就一整個大暴走,超級神展開根本完全不在同一個世界線了XDDD
而且其他人在進入個人線對待女主時都像含在嘴裡怕化了的糖、捧在手裡怕摔了的易碎品,深怕她怎麼樣,就只有707一整個超兇XDDDDDDDDDDD
這時候的707真的是……激起了MC們的捉弄欲(誠懇)
在他生氣的時候打電話真的超爽,真的……來啊來咬我啊全身上下都給你咬(ZEN爸爸警告



大致上就是這樣,這篇已經是八月的時候打的,那時候發生太多事連噗浪都沒發出來,現在看到在存稿裡就修一修改一改發出來,不然很對不起攻略了五十天的我啊


先上CG 改天再補人權圖 遊戲太巨了我的手機受不了(發出窮人的聲音




留言

  1. 超精闢分享!!就是這個調調
    走過707線就完全爬不出來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GO】2.2無間冰焰世紀 劇情感想